close
0102 眼鏡修好了

話說去年十月初,在Masa san家的最後兩三天,我把眼鏡壓壞了。
真說是我“自己“壓壞也不盡然,
但卻因為我的大意,睡覺時將眼鏡放在地板上,才會造成如此慘劇。

我非常珍惜這副眼鏡
(不過會把眼鏡放在地板,又沒在眼鏡盒內的我,說這話真沒說服力@_@),
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這副眼鏡戴起來很舒服,因為我臉較寬,所以寬腳架的設計,實在是貼心。

這個牌子是Charmant,不算很流行的牌子,但卻是很講求品質的公司,
boss的金屬光學框就是他代工的。
當初買的時候,老闆就說,買了一定捨不得換別的眼鏡,
事後證明果然沒錯。

本想這是日本的牌子,在日本應該有很多的選擇,
誰知道不但單價高,就連我喜歡的設計,都找不太到,只好把希望放在台灣了,
希望還有庫存貨。

第二,這眼鏡是我和國中同學,在1999年一起去配的,
當初他配的是Gucci,我則挑了這隻。

這把眼鏡陪了我六、七年的時間,儘管當中一度認為戴起來不好看,
而配了其他眼鏡,但這副卻始終是我的最愛。


六、七年的時間過了,這把眼鏡始終陪伴著我,
但我的國中同學卻已不在了...

2001年,當兵破百後不久,因意外而殉職。

這眼鏡,不僅有我六、七年的回憶,
更有對他的無限懷念。


**************************************************************************


因為兩邊腳架被壓成180度相對,很自然的認為沒救了,
所以一回台灣就四處尋找新的鏡架。

看了許多牌子,甚至日本Japonish等高價框(對我而言),
但還是沒這把Charmant好戴。
就連Charmant現在的款式,也幾乎不作此設計了,
唯一每年固定出的寬腳架版,照型也頗為復古----金色圓框....

後來有幸在高雄找到一家眼鏡行,配HOYA鏡片的專門店,
原本是打算配一副新的了,但在跟老闆娘聊天的過程中,
他提起很多戴此款式的客人,也都捨不得換(也沒得換),
有問題都會送回店家,再請公司修理。

修理~~!!

對喔,何不試著修理看看,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經過一個月的漫長等待,新年的第二天,就接到店家的來電,
告知眼鏡修好的喜訊。

看到眼鏡再度復活的樣子,實在是喜悅,且一點都沒大修過的痕跡,
除了泛黃的鼻墊....
原廠維修果真不是蓋的,更重要的是,老闆說不用錢~~

不用錢、不用錢~~~!!

我跟很多人提起,大家也都不太相信,
畢竟當初這鏡架也不是向他們購買,
這次維修也沒配鏡片(因為鏡片沒壞),
在那店家是零消費,就享受這麼好的服務...

老闆、老闆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