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OOF Japan。如何選擇 WWOOF 住宿家庭---動機。
The Way to Choose your WWOOF Host, Motives。

找住宿家庭前,務必先確定自己的動機和目的!!

不要只是想,“管他的,我只想要去日本,做什麼、去哪都可以!“
不是說隨性出發不好,而是日本WWOOF的工作性質很具多樣化,
如果有心學習,加上有目的的選擇,絕對可以帶來超乎想像的收穫。

畢竟純粹只想要渡假,過過悠閒的農村生活,
和想要體驗日本文化、生活,
在選擇上,絕對是大不相同。

前者,對於工時、工作性質上當然就要挑選短又輕鬆的,
也不需要跟住宿家庭有太多的互動;
後者,就要有長時間工作的準備(畢竟是在日本啊!!),並樂意和住宿家庭有較密切的互動。

這兩者,沒什麼好或不好,端看個人的選擇,
我也是待過輕鬆,好比渡假的住宿家庭後,
才了解我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以我個人為言,學習日文和體驗日本生活、文化是我WWOOF的兩大目的,
次要目的則是嘗試不同的工作經驗,並到不同的地區生活、旅行。

學習日文。
一開始因為自己日文太差,只能找會講英文的住宿家庭,進步則較為有限,
後來因為想學滑雪的緣故,到了一家只能講日文的住宿家庭,就有比較顯著的進步了。

體驗日本生活及文化。
為了過過日本家庭生活的癮,我挑選的住宿家庭,都是家庭形式居多,
以方便了解日本家庭的作息和活動。
此外,每到一個地方,會主動跟他們表明自己的(兩大)目的,
因此,待過的住宿家庭,都會主動邀請我參與各種活動,
比如小孩的運動會、學校見習、當地社區的馬拉松、出訪友人、參加祭典....等

不同的工作經驗和技能。
我的想法是,在台灣,即便要體驗不同的工作經驗,都還是有一定的門檻和限制,
只要當義工期間,才能盡情、沒有壓力的嘗試,做不好也沒關係,
因為我是義工啊!
WWOOFing期間,我則嘗試過農業、林業、營建業和旅館業;
從中,比較明顯習得的技能是煮菜(以前不會煮)、整理、打整家務、木工、以及滑雪。

不同地區的生活和旅行。
原本規劃是前往北海道、關東、關西和九州WWOOFing,
後來因為時間的緣故,只在關東(千葉縣、群馬縣)、中部(長野縣)和北海道WWOOFing,
旅行的話,則去過關西(兩週)、東京(兩週)、北海道(1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