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正昇)

第一天 高雄縣鳳山市-岡山鎮
步行數:26110
花費:瑞穗鮮奶$25 番茄炒蛋$40 紅茶$10

前一晚不知是因為金礦咖啡或是心情太過緊張的關係,
亦或是另一個更讓我難以入睡的抉擇,一整晚睡不好。
一直和我哥聊天,越聊越起勁,越聊越睡不著,
但同時也催眠自己必須趕快入睡,明天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的。
就這樣,在昏睡中天也漸漸地亮了。

七點多一點,我的裝備整理齊全後準備出遠門了,
這個時候全家人都為我送上了祝福,一再叮嚀出門在外千萬要注意安全,
一再點頭稱是後,打開家門前,
媽媽急忙地說:「等一下!帶點蓮霧路上吃吧。」
「不要啦!很重」
「你就帶著吧,我昨天特地為你買的,還有酸梅,都是你愛吃的。」
「喔...」

真的踏出了家門後爸爸特地陪我走了一段路,分開後就真的是一個人的旅程了。
剛踏上路途,腳步非常輕快,但心情非常地複雜。

一開始的路程並不好走,除了不完善的人行道外,心裡頭的些許感觸更為強烈。
我的第一個小時從崗山北街右轉武慶路,左轉二聖路再轉向光華路,一小時到了,
落腳於和五福路交接的自來水公園,於是開始比較起騎車和步行的速度,突然地小消沉。

第一個休息點再靠近建國路上的一個小公園,喝了水吃個蓮霧後打電話給媽媽,
「媽,對不起...」,故事在此必須回朔。

哥哥有天突發奇想說帶隻狗環島應該也不錯,一定是個創舉,又有狗可以保護安全。
這真是個好點子,兄弟倆興奮了一會後就打消了念頭,因為家裡可從來沒養過狗的。
媽媽知道這個想法後也頗為贊成,並且還說巷子後頭的公園有隻小黃,可以去看看。

真是乾淨漂亮,巷子裡的爺爺奶奶都會定時餵牠食物,因此牠也非常不怕生。
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常跑去餵牠食物和他玩,在出發的前一天,牠乖乖地讓我套上狗鍊,
一路跟著我回到家裡。媽媽或許一時無法接受家裡多了條狗,煞然很反對我帶著狗環島。
在經過一番爭執後也沒有結論,而跟爸爸和哥哥討論後他們一致認為說這是我的環島,
要以什麼樣的行式環島也必須自己決定。

所以在出發前的那個夜晚,這個「讓我難以入睡的抉擇」折騰了我許久。
最後在快昏睡前忽然已經作好了決定:我還是一個人環島吧!
或許帶著小黃旅行會是個創舉,或許因為小黃而拉近我與別人的距離而有更多的互動,
很多的好處,但是不方便的地方其實也不少。
我該怎麼照顧小黃呢,完全沒有經驗。帶牠走完台灣一圈後再送牠回那個公園嗎?
說不定小黃很討厭走路呢!我這麼強勢地決定牠的命運,
不就跟我高中時,用激烈的手段企圖去改變導師的教學方法和無趣的個性一樣,最後讓我非常後悔。
然而最重要的是,如此已經失去背著「一個人的行李」去完成「旅行的意義」了。
或許我因此不再感到孤單,甚至依賴起小黃...

早上六點一到我就將小黃帶到屬於牠的公園,將自由還給牠。
雖然小黃非常安靜地在我家睡了一覺,我也不知道牠喜歡我家或是公園。
我非常難以從牠的眼神中接收到祂給我的訊息,所以讓牠回到牠原本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