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出發前三週我們才意識到出國在即,也才比較積極的辦理相關文件。
事實---0719口試完畢後,必須追加部份論文資料,加上和同學去太平山遊玩,
因此真正拿到離校證明已經接近八月中了。

相關的文書作業
1. 護照。我和Frank的護照都過期必須重辦,辦得過程很順利,處理時間也很短
(因為我們是花大錢辦最速件,再次印證時間即是金錢的道理),
印象中好像隔天就能取件了。

2. 簽證。我覺得是最難搞定的一項作業。只要問旅行社就知道西班牙簽證有多麼難搞定了,
即便連一個月內的觀光簽證也是如此。最後不得不派我媽媽出馬(因為她有自己申請簽證的經驗),
才順利的在期限內取得簽證。要是再多耽擱個三、四天,出發時間勢必就要延期了。

3. 機票。原本打算從網路上訂的,但後來算一算其實也沒便宜多少,
此外網路上賣的機票大部分都限定啟程、返程的日期,訂了就不能更改,
或是更改需要手續費。因此最後決定向熟悉的旅行社購買,連同兵險、機場稅、停留在瑞士的費用等,每張票價為35000。

旅費(含機票、交通、食宿、門票等所有的費用,但不含shopping)
行前我的預估大約在100,000內。
事實---
在Elaine的詳細記帳下,她花了約80,000。
我覺得我伙食費花費比較少,加上我用歐洲青年卡購票有優惠,因此旅費大約在75,000~80,000間。
我購買的東西很少,兩雙camper鞋,一雙camper夾腳拖鞋,兩個動物馬克杯,一個鑰匙圈,
兩三件奎爾公園紀念品,一本介紹畢卡索描訴西班牙內戰作品的小書。總購物金額約為6000。
Frank,本團的大戶,大約花了90,000。若加上shopping可能破十萬。
Frank買的東西無奇不有,購物的過程非常有趣,簡直可以獨立寫一篇網誌了,有機會的話容後再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