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Frank 和 Elaine 由高雄、桃園兵分兩路至香港機場會合。
中午時分Frank還打電話問我要不要買睡袋,當時心想旅程不會這麼克難吧,
況且同行的還有Elaine,再怎樣他也不會同意睡車站、公園啊!
但一聽到他說睡袋很mini時,我就答應要買了,
心想帶個睡袋比較有旅行的感覺吧,事後證明這是個睿智的決定。
(直至目前這睡袋正陪伴我渡過苦難的軍旅生涯。)

從高雄往香港的班機印象中是下午三、四點,但直到兩點我才剛把行李打包完畢。
從小處觀之,我論文拖到畢業典禮後才動筆真是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到了香港機場後,心想他們應該跟我一樣要在櫃台再次劃位吧。
因此,我就在航空公司櫃台前的座椅等待。
剛開始,我還蠻安心的到處逛逛,分辨哪一團是大陸團,哪些又是台灣團。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逼近,心情開始忐忑不安了,
看著看板資訊,明明他們搭的班機已經抵達了啊,怎麼還沒看到他們的人影呢?
看著入關處的人群一波一波的湧現,我企盼的心卻一再的落空。
最後決定直接詢問櫃台的小姐,沒想到他的答覆是---
喔,他們在中正機場已經領到兩張登機證了,
所以他們已經直接入關在候機室等待了。
晴天霹靂!!
我急忙的拿出自己的機票、護照請小姐幫我劃位,心想
虧我這麼早到機場,卻這麼晚才劃位,不要說好位子沒了,
(以我的經驗,每個艙的第一排是最棒的,尤其是左右兩邊,位子非常寬敞)
要三個坐在一起都不可能了吧?
果然沒錯,小姐跟我抱歉說,已經無法幫我安排跟他們同坐,
連位子都是中間一排的正中間,也就是說連上個廁所還要一直說“excuse me”.
懊悔已經無濟於事了,誰叫我惜字如金拖到這麼晚才向小姐詢問。
就在我拿到登機證時,突然想到我之前有加入瑞士航空的會員,
因此趕緊報上自己的會員號碼以累積里程,
當時很怕小姐不耐煩的怪我這麼晚才報,爭添他的困擾,
好在他的脾氣不錯,加上櫃台前一個人都沒有……

就在我的腳跨在入關處時,那位小姐急急忙忙的追上來了……
操著香港口音的跟我說,“先生,我幫你安排到你要的位子了,你想換嗎?“
(開玩笑,不能坐在一起已經認了,這時當然就要自己坐的舒服點了。)
我帶著感激的心情隨他至櫃台更換登機證,心想---還好有辦會員啊!!
入關了,也和他們會合。
等待的時間,除了將phs手機設定為對講機功能,並沒什麼其他特別的事。

登機了,哈哈,我選的位子果然一級棒,整雙腿幾乎都可以伸直,
但可以伸直的原因一部份可能是我的腿太短吧……

即便如此,我還是積極的想和他們坐在一起。
我發現他們旁邊坐著一位大陸人,而且是獨自一人,
心想,這樣應該比較好協調吧,畢竟一個換一個,變動也不大。
好在,我的位子真的很棒,他才願意和我更換。
(不過他的態度只能用得了便宜還賣乖來形容。)

機上的行程---起飛、吃飯、看電影、睡覺、醒來、上廁所、要飲料、睡覺、醒來、再吃飯、再喝飲料、再上廁所、降落。
Frank 和 Elaine 的行程和我差不多,除了“睡覺“的次數級時間比較短。

平安降落在Zurich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