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冷啊 ~>_<~
凌晨的機場蠻冷清的,領了行李走出機場後,
第一個問題出現了---我們要去市中心,但要怎麼去啊?
隨便找個女生來問好了,一問之下更加困惑了,
看著他的手東指西點的,還是一頭霧水。
後來我也忘了到底是問其他路人,還是我們看到相關的資訊,
總之,我們最後是搭乘火車前往市中心的。

第一個問題解決了,第二個難題接踵而來---火車站在哪啊?
隨著指標東走西找的,重複的路走了好幾遍,
以及一再地問路後,總算找到了。

第三個問題---要坐到哪啊?
我問一位上班族,哪裡是市中心?哪裡是旅館的集中地?
他跟我說了站名後,我怕到時候買票時說錯,
還一再地念給他聽,並請他糾正我的發音。(他一定覺得我很煩吧?)

15分左右的車程,單程票大約nt200元左右,可能是只買單程票的關係吧。
不過車廂的品質真的很高級,還是雙層的。
即便以後坐過西班牙的高鐵(AVE),瑞士的火車還是我們的首選!

為了怕坐過站,我還請我鄰座的先生到站時提醒我們,
順便問他瑞士法郎和歐元的兌換率為何?
他回答說---1 to 1.5. (其實是1.5 to 1才對)
我當時還不覺得有異,只是把這樣的資訊牢牢記住罷了。
(但這個錯誤的資訊差點害我們差點無法待在瑞士….)

一出火車站後,我又隨手挑個了路人詢問住宿的資訊,
這次我挑了一個又高又帥的年輕人,看樣子應該是位大學生吧?!
我問他“請問你知道哪裡有便宜,距離車站又近的旅館嗎?“
這樣的問題應該還不賴吧,只是他的回答更絕。
他說“喔,要便宜的旅館是吧,首先你們來瑞士就是個錯誤了“。
在我只能傻笑來不及回應的當下,他帶著翩翩的風采穿越了斑馬線,
消失在路的另一端。


接下來,決定換個問路的對象,這次找“警察,人民的保姆“總不會有錯吧?!
剛好旁邊有一對警察(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兩位都是女性),
我再把剛剛的問題問了一遍,這次還多問他們哪裡有YH,
沒想到他們竟然很認真的思索我的問題。
想了一會,其中一個開口了---
“YH還要坐兩三站的火車“(這在我心中馬上被打槍),
“另外附近有兩家比較便宜的旅館“,
回答的同時馬上把名稱、地址寫在紙上了,
另一位也不閒著,還比手畫腳的向我們指引方向
(說實話,我當時還覺得他們一定有像這兩家旅館收取佣金,
不過也無妨,畢竟他報的那一帶是旅館的集中地,到時候再找其他家即可。
不要怪我心機重,因為之前在羅馬就有遇過類似的情況)。

算蠻順利的,我們找到了第一家旅館,
我首先詢問了價錢,並問老闆一次住三天能不能算便宜點?
(這個問題,在往後旅程中證明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後來幾乎都懶得問了,
因為沒有一次成功的,或許我的口才差也有關係吧!?)
老闆娘,
(年紀雖大,還算會打扮,只是態度一點都不和藹,簡直就是天生的生意人)
回答說住宿費是不二價,價錢在錯誤的匯率資訊下幾乎是每人nt3000,
二話不說,在禮貌性的說我們會考慮的情況下,步出了旅館。

順著那條街,我們幾乎每家旅館都問了,
不問還好,價錢越問越令人觸目驚心、心驚膽跳。
心裡直呼---那位年輕人說得一點都沒錯,兩位警察的資訊也是正確的。

接著,我們馬上在路邊開了第一次會議,主旨是---我們要何去何從?
討論後主要有幾個選項:
1. 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寄物櫃,並夜宿在車站,要盥洗就在車站洗手間
(沒想到睡袋這麼快就可能派上用場了)。
2. 咬著牙、勒緊褲帶住下去。
3. 棄守瑞士,回到機場更改行程,提早搭機去西班牙。

(我忘了Frank 和 Elaine 當初的選項為何,但我傾向第一方案。)

最後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我和Frank兩位斥侯擴大搜索範圍,
Elaine留在原地看管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