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熊出沒注意。知床一日遊。斜里觀光巴士。

有了上次坐觀光巴士,省時省錢又省麻煩的經驗,到了知床仍究優先考慮觀光巴士。

==========================================================================
今天行程及費用如下:

0641--0722 網走站--->知床斜里 (JR, 日幣810)

0840--0940 觀光巴士 Part 1 (巴士,日幣1640)

� 知床斜里巴士站-->瀑布-->宇登呂港--> 宇登呂溫泉

0950--1355 觀光巴士 Part 2 (巴士,日幣2740)

� 宇登呂溫泉-->知床岬-->知床五湖-->知床自然中心-->宇登呂溫泉

1420--1520 宇登呂溫泉-->知床斜里� (巴士,日幣1490)

1628--1714 知床斜里--->網走站 (JR,日幣810)

==========================================================================

一早就出發前往網走站,候車時竟又碰到一位前天坐阿寒觀光巴士的乘客,
世界真是太小了。

抵達斜里站時,可以聞到濃濃的牛糞味,且久久都未散去,但附近卻也沒看到什麼牛隻。

大約八點售票口開放售票,我一次買了兩段的觀光巴士,他還送我兩袋糖果,
說是點小禮物,本想那應該是便宜貨,但之後在其他商店看到一包的售價是日幣210。

(觀光巴士車票)

今天的導遊算是媽媽級的,跟前天相比實在略嫌遜色,不過服務一樣沒話說。

第一個景點是瀑布,或許是近距離觀看的緣故吧,氣勢磅礡萬千!!

因為時間有點耽誤,以致宇登呂港並沒有下車,
只有坐在車上繞了一下便離開,算是有點可惜。
如此便結束第一段的觀光巴士。

在前往知床五湖的路上,導遊不斷的解說和熊有關的事情,
比如不可餵食等,在這同時我向我媽說,熊的日文就是kuma,
這時我媽問我那為何他都沒看到熊,我則回答哪有這麼簡單說看就看....

沒想到...

首先看到鹿媽媽和小鹿在路旁吃草,
司機也專程停下車讓我們近距離觀看,和鹿的距離不超過五公尺吧。

接著,導遊媽媽發現一隻小熊在溪旁出沒,
不用說,司機自然把車停下來,讓我們好好看個夠。

(實際距離看起來比較近...)

小熊先在溪旁觀看,接著跑進溪中,只看他向水中揮掌數下,便捉到一隻鮭魚,
沒多久,口咬著鮭魚往山中的方向離開了。

正當大家尚未從興奮的情緒中冷靜下來時,導遊又發現了一隻長角的鹿在路旁的斜坡,
但不可思議的是,離鹿不到十公尺竟有一隻大熊虎視眈眈的看著鹿,
這次熊與鹿離車的距離不超過二十公尺,也或許如此,熊便害羞的離開了。

(此時鹿已穿越馬路,跑到另一邊的樹林中)

也因為有熊出沒的緣故,知床五湖全面禁止進入,僅開放瞭望台,
不過對親眼看到熊的我們,自是完全不以為意。

接著前往知床自然中心,導遊先帶我們去看另一個在海邊的瀑布及景點,
看完後,回到自然中心用餐,並準備觀看1320播放的影片。

本來以為播放室只有小小一間,待一進入後,那可是能容納300人的視聽室,
光螢幕就有三至四層樓高,影片的內容是介紹知床的四季。
我和我媽媽都覺得拍攝的很棒,也看到許多平常不易見到的景色。
影片的開頭是老鷹飛翔的姿態,接著轉為以老鷹的視野,低空飛過知床的森林,
這一幕令我非常感動。

影片結束後,便發車回宇都呂溫泉,也結束今日的觀光巴士行程。

難怪之前住宿家庭的Masa san極力推薦我帶母親來知床,
這裡不但看得到楓葉,也欣賞到原始的自然生態,再加上親眼近距離看到熊,
也算沒什麼遺憾了。
但缺點是從網走來知床的交通並不方便,
必須轉車,且交通費也高出許多 (總金額7490/人),
此外,因為已過暑假旺季(七月到九月二十),以致去的景底較少,算是小小的遺憾。

ps: 當我後來知道加藤登紀子san曾唱過知床旅情,這種感覺實在有點複雜...
要是我先來過知床,且知道他唱過這首歌,
那當初見面時我一定問他,知床帶給他的感動究竟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