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 New Pirika。阿寒湖國家公園。

昨天在釧路Moo下車,本想順便預約今天的定期觀光巴士---New Pirika 號...

向櫃台詢問後,還是要親自打電話或傳真預約,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以下是預約時會問到的問題,括弧內為我的回答﹔
一開始即表明我要預約New Pirika 號。
1. 預約時間? (明天)

2. 哪裡上車,哪裡下車? (Moo上車,釧路車站下車)

3. 名字?

4. 連絡電話? (沒電話...)

5. 住的旅館? (1-2-3)

最後我再補充說要預約兩人。

======================================================

(屈斜路湖旁的恐龍)

0810 預計從Moo出發,0805車到時,車掌(兼導遊)小姐會到候車室詢問,
跟他報到,確認名字即可上車。

上車後,他才會收錢並給收據和今天的行程及地圖,
那張地圖一大張,除了標示距離外,還會註明當地的特色,
所有的文字及插圖都是手繪的,倒還蠻特別的。

行程大致上有
1. 釧路溼原瞭望台

2. 摩周湖

3. 屈斜路湖

4. 美幌?(第三個字不會打。左邊一個山,右邊一個上及下)

5. 硫黃山

6. 阿寒湖 (可選逛街,或是泡溫泉,下車地點不同)

導遊小姐很年輕也蠻漂亮的,
上車便開始一直講解,從0820到1430都沒停過,
我媽媽就覺得在日本當導遊實在是辛苦...

(摩周湖)

我們的行程沒有包括丹頂鶴公園,本來覺得蠻可惜的,
但幸運的是在路邊就看到好幾次丹頂鶴,
當導遊小姐或司機或乘客發現後,車就會停下來或放慢速度讓大家欣賞,
雖然沒看到飛翔的姿態,但有看到丹頂鶴走路的樣子。
整個路上大約停四、五次,並看到近三十隻的丹頂鶴,
導遊一直說Lucky!!

(這是在阿寒湖畔人行道上拍的)

到了景點下車後,導遊小姐會拿一個hello kitty的牌子,
上面標示下次上車的時間,這樣就不用擔心錯過上車時間,
不過其實也不用擔心,因為導遊開車前都會清點人數,
人到了才會開車。

我們車上遊客只有14人,我和我媽算是年紀最小的...
巧的是,其中有兩位遊客,隔天在前往網走的火車上再次遇到,
不過他們是要前往釧路溼原公園。

(硫黃山)

今天天氣不錯,景點的視野很好,
但除了美幌X,抵達時既然飄著濃霧及下雨,
但一發車離開天氣又轉好...

(美幌X)

忘了要前往哪個景點時,導遊小姐介紹到一半時,
竟然唱起歌來,聲音乾淨也很好聽,唱完後大家猛拍手,
還有人喊安可...
(再次證明日本導遊的辛苦)

一路上都沒什麼問題,比較烏龍的是在阿寒湖時,
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逛街、逛湖畔,另一個則是洗溫泉。
洗溫泉那選項我還聽的懂,
但逛街那選項 (Akan Kotan)我卻聽成 Akan Gohan...
我想說才兩點多,應該不用吃飯吧,所以就沒下車,
害得司機最後還要再開車繞回Akan Kotan...

逛到愛奴部落(或說愛奴購物街)時,可以看到一隻大大的貓頭鷹,
下面有牌子表示下次舞蹈表演的時間,最近的時間是五點,
但我們三點半就要離開了。

(愛奴部落)

附近的購物街賣的東西,我和我媽媽都沒興趣,
本想買綠球藻,但記得在上富良野時,田中先生跟我說他買回沒多久就死了,
那我在台灣應該更養不活,因此就作罷。

(阿寒湖)

回到釧路車站時大約五點不到,比預定時間快半個鐘頭,
下車時導遊及司機竟然站在車門口向我們鞠躬道別,真是印象深刻。

(屈斜路湖)

我媽很喜歡定期觀光巴士的旅遊方式及行程,
不用擔心交通(因為巴士班次不多),也可以一次看完應該看的景點,
上車還可以休息,真是一舉數得。

就價位而言(日幣5800),其實很划算,比自己前往上述景點來的便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