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11~060512 鐮倉補遺(看圖說故事)



防止雨水從屋頂直接低下的設計。
我忘記是在哪一個寺看到的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後來還蠻常見的,只是造型略有不同,
有的是鎖鏈,外面再罩上裝飾的東西。
想想台灣,好像頂多是裝根水管,功能一樣,美感就有差。

東慶寺的一棵樹,為了讓他彎成這個樣子,需要部份的支撐,
只是不知道支撐最後拿掉樹會不會也垮掉。

淨智寺的牆角。
當天裡面沒什麼人,坐在屋簷下考慮要不要走健行步道時發現的一景。
那時候,覺得時間彷彿流走的很緩慢,心情也很平靜。


這是健行步道中間休息處的垃圾筒和標語。
要說日本人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呢?(因為深受原子彈的殘害)
還是他們是把和平當作垃圾呢?(因為南京大屠殺)

我PO這張,純粹是像問大爺,有沒有拍到你喜歡的型?


錢洗弁財天的紀念品販售處。
店員用打火石在平安符上敲一敲,就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注意及購買。
這算是賣產品(符)還是服務?

大佛。
雖說看大佛不是我的目的,但弄張照片證明我真的有去。

大佛的大鞋與我。
這是我請一位外國人拍的,他還以為我是日本人,喊一、二、三時,還用日文發音。

穿和服的日本女孩。
在路上(東京或鐮倉),偶而會看到穿和服的老婆婆,但看到年輕人穿還是頭一遭。
(大爺,有你喜歡的型嗎?)

鐮倉街上漂亮的櫥窗。

拍畢業照的學生和串場的母女。
注意,攝影師、老師真的是穿西裝。

八墦宮的老人團。
右下角那兩位老爺爺的姿勢真奇怪。

報國寺。
這是報國寺喝茶的屋簷。

報國寺的地面。

報國寺一角。

報國寺周圍民家的車庫。
我覺得這個色彩很有復古的味道,所以就擅自闖進去偷拍,
好在沒被發現...

報國寺周圍店家。
當時該店關門,不知賣什麼,但沒想到櫥窗會擺水龍頭,還蠻好看的。

報國寺周圍店家。
我忘了這是什麼店了,或許是咖啡店吧。
該店的兔子裝飾讓我印象深刻。

北鐮倉車站旁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