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11~060512 )鐮倉。報國寺(竹寺)。


第二天,天氣不錯,陽光不會太強,重要的是也沒下雨。
今天去了“八蟠宮“、“杉本寺“、“報國寺“、“丹慶寺“、“建長寺“。

今天的重點是“報國寺“。
早在出發前,就聽許多去過鐮倉的日本人,跟我推薦報國寺。
因此,特地安排行程去那裡看看。
我出發沒多久,就跟一位店家問路,好確認方向。
他首先是跟我說,搭店前面的公車就可以到了,但我說走路要怎麼去?
那還有點訝異,可能沒人這麼問過他吧。
他說很遠,要20分以上,
我心想,這應該只算是暖身吧,且今天的天氣不錯,走路也蠻舒服的。

報國寺雖然是我此行的目的,但我沿途還是有去其他寺廟逛逛。
最不值得大概就是“丹慶寺“,裡面很小,且只有10來尊閻羅王可看,
書上是說,他的價值是在於有了地獄審判者的觀念。
但對台灣人來說,一點都不稀奇,且廟裡面還破破爛爛的。也沒什麼造景的設計。


到了報國寺,門票是200日幣,若要喝抹茶的話,要再加500日幣。
500日幣雖然蠻貴的,但既然都來了,還是嚐嚐看好了。
報國四之所以稱為竹寺,是因為裡面有一“小“片竹林,但明顯的有經過設計,
所以顯得素雅、整潔。
500日幣的抹茶,還有附上一張印刷漂亮的紙,和兩顆糖果。
我是不覺得有多好喝,但坐在那裡欣賞竹林感覺倒是不錯。

後來不知逛到哪一個寺廟,我也沒有進去,只在外面吃我買的甜點,
因為我順便在看地圖,所以有一個外國人笑笑的看著我,原來他也在看地圖。
稍微聊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從舊金山來的,這是他們的第一天。
我便跟他們推薦“東慶寺“、“健行步道“、和“報國寺“。
最後,他請我幫他們拍張照片,我一拍的時候,發現另一位男的,將手放在另一位的肩上,
再加上想到他們是從舊金山來的,種種的線索頓時連結起來了,
真相試看驚聳電影,最後結局出乎意料之外的感覺。
拍完後,我也要求他們讓拍一張留念,畢竟這是難得的經驗。
我那時真想說,舊金山真是個自由的城市啊!


逛玩其他幾個景點後,就搭車回東京了。

回東京後約下午四點,想說時間還早,就先到秋葉原逛逛。
本想說,秋葉原會逛很久,加上營業時間比較晚,應該可以殺殺時間。
結果不到六點就離開了。
想說,那到上野的阿美橫(像是迪化街的地方)逛逛吧,
就從秋葉原走道上野,反正也才兩站。
逛阿美橫時,有逛到鞋店,因為這幾天走的腳很酸,想說有機會買雙好一點的鞋子吧,
因為當初想是來做工的,所以沒帶太好的鞋子。
有一家的店員,在我表示想要試穿時,用很流利、標準的英文說“please come here"。
我想總算遇到一個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店員了。
但接下來他說了一句讓我突然間小小憂傷的話---long size?
我之所以傷心,是想說來日本日文沒進步多少,想不到英文卻退步這麼多,
他說得英文我既然聽不懂意思,因為我原先的既定印象就是他英文不錯。
在經過一陣子“溝通“之後,我才曉得他是要問我“how long is your size?"

逛玩阿美橫及旁邊街道後,想說這時候去上野公園也只能看流浪漢吧,所以就準備打道回府。
原本想要做地鐵,但看地圖,才三站而已,
那還是用走的好了,反正就當逛街,下來的車錢剛好可以買東西吃。
沒想到,沒想到,那三站還真遠........
或許熱鬧的三站,和偏僻的三站距離真的不一樣吧。
但已經走了,還是把他走完吧。
走到倒數第二站時,剛好看到警察伯伯,就問他“南千住“車站要怎麼去,
他回答的也很妙,坐這裡的地鐵過去,我只好跟他解釋說我要用走的。
在他的告知下,我也順利的回到旅館了。

後來想想,我今天是從秋葉原走回南千住,
若再加上逛街、繞路和在鐮倉的路程,應該也走了不少距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