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WOOF Celavi 12-3 月WWOOFer招募中

今年暑假,及9-12月已經有兩批WWOOFer過去celavi,
人數也將近十位左右,甚至超過,基本上反應都還不錯,
內山san也決定繼續請我招募12-3月的WWOOFer。

Celavi的工作環境和情況,大致上如同我blog所寫一般,
但基於其他人的經驗,有幾點要事先提醒。

1. WWOOF是工作交換食宿,不是遊玩,更不是渡假,
打定主意要去的話,請先有這點的認知,尤其是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
當然,不是所有的WWOOF host的工作都很辛苦,
起碼農場的步調就會比較緩慢、悠閒點,
也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服務客人總不能等吧!),
但相對的,工作環境也是無法和餐廳、旅館相比,
這點就要自己衡量、取捨了。

2. Celavi的工作時間很不固定,有時候一週休息兩三天,
但工作起來,一天可能要工作十小時,
因此有人可能會因此質疑Celavi是否沒有遵守WWOOF的規定,
事實上,很多餐廳的工作形態也和Celavi類似,
一天工作時間也蠻長的,也不見的一週會休息這麼多天,
不過若以一周為單位來看,工作的時間也不會超過太多。

3. 既然有時間上的壓力,忙起來的時候,
內山san可能動作會比較急,語氣也比較直接,
此時就要要多察言觀色,有問題盡量詢問其他staff,
大家會很樂意幫忙的。

4. 我也認同去WWOOF,就是抱著和host交朋友的心態,
但工作的時候還是要表現出工作應有的態度﹔
host雖然不是WWOOFer的老闆,但應有的禮貌和尊重,也是要有的。

5. 我的blog上描述的都是自己主觀的經驗、感受,
基於不同的時空、環境,不見的適用於每個人身上。
比如,我去的時候,只有一位staff,因此主要的互動都是和內山san,
至於今年暑假及9-12月,因為目前的staff(日本人或是外國人)很(超)多,
自然的,和其他staff的互動機會就增加需多,
這些都是我沒遇過的,因此實際的情況還是自己遇到才清楚。

6. WWOOF的最大特色就是,可以很自由的(被)選擇host和時間,
如前面所說,我在celavi的經驗、生活感受都很主觀,不見的適合每一個人﹔
加上大部分去Celavi的人,之前沒有WWOOF的經驗,因此很容易過度美化,
也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也會把工作想的很輕鬆(習慣後就很輕鬆了)。

不過這點我也需要負點責任,因為我的blog太少著墨於工作上了,
主要是我覺得工作都很例行性,描述工作也沒什麼樂趣,
反倒是生活的種種比較值得記錄,才會讓我朋友以為我真的是去渡假的。
如果覺得我過的很爽,請自己打個五折吧....

若真的不習慣請不用勉強,
重點是,事先好好向host溝通,表明你的想法,不要讓彼此留下不好的印象。

7. 基於以上幾點的經驗及考量,加上12-3月只需要兩位(最多三位)的情況下,
如果應徵的人很多,以下幾點將會優先考慮。

a. WWOOF的時間(兩個月以上)。
b. 語言程度。
c. 有無(正職、相關)工作經驗。

有意願者,請來信申請,我預計11月中會將申請書統一傳真給內山san。
來信請註明
a. 姓名
b. 年紀
c. 性別
d. 目前工作、或學校
e. 日文程度
f. 預計停留的時間(大約日期即可,但重點是要確定成行)
g. 以往的工作經驗、來celavi的動機,自我介紹等等,越詳細越好,日文程度好者,請用日文。

申請書不用很正式,更不需要弄張履歷表來,重點是讓內山san能多了解你。

我的email: seven1849@gmail.com

最後,我Celavi的blog雖然寫的很雜,也寫的不好,但有心要去的話,
還是建議能大略看過一遍,起碼對celavi有個基本的認識。
詳情請參閱以下網誌連結。

1. Celavi的基本介紹: WWOOF Celavi 暑假 WWOOFer 招募中!!
http://www.wretch.cc/blog/seven1849&article_id=18731966
2. Blog: 我在Celavi期間的生活。
http://www.wretch.cc/blog/seven1849&category_id=6333290
3. Celavi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ven1849&book=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