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到Ringo 的WWOOF Japan blog實在是很巧的一件事,
更巧的是,host主人廣田爺爺竟曾經待過Brown's Field,
當時廣田爺爺已經67歲了,但Brown's Field的Deco san還是接受廣田爺爺申請,
一週待三天,為期約三個月,
最後Deco san還鼓勵廣田爺爺加入WWOOF host!
(讀到這段過程,Deco san的形象不禁又浮現再眼前,這就是風範吧!)


Ringo 的描寫很生動、有趣,不管是廣田爺爺接觸WWOOF,成為host的過程,
甚至連對待WWOOFer的心態都有著墨,光看Ringo的敘述,
我都想要過去WWOOF了!
閱讀時,我有點好奇廣田爺爺host的工作內容,
沒想到Ringo回答說「在哪裡都沒工作,每天玩很不踏實...~~~」
這.....更令人羨慕吧!(請參閱該文回覆)
不過廣田爺爺的host只有接受短期WWOOFer喔(5~7天)~

Ringo對人物的觀察和描寫很細心、入微,
重要的是,Ringo也是一個好的聆聽者(參考京都四洛西),
所以旅途中也遇到很多難忘的際遇,
不說別的,廣田爺爺也跟Ringo分享他和已過世老婆認識、交往、生活的經歷,
淡淡的筆觸,卻寫到心坎。

***************

和Ringo雖然認識不久,但WWOOF的經歷卻多有重疊,
比如廣田爺爺去過我曾待過的Brown's Field,
Ringo的朋友Miyuki去過我介紹過的Celavi等,
這樣的巧合  ,實在令人感嘆世界小小小啊。

最後,不免要念一下Ringo,
他竟然一直把我的seven看成sTeven,
連他的朋友也都這樣叫我,
我跟他指正後,他又改口叫我「七先生」~~(最後史地分好像還比較好一點)
(請詳文章回文部份)

***************

Ringo 曾在日本WWOOF 81天,期待他繼續補寫、分享以前的日記!!

Ringo 的文章引用自此(圖文並茂)


------------摘錄部份文章------------

好啦~回頭說故事

最早爺爺是從電視上知到WWOOF這消息的

轉站問了一些人,但是因為不能透露宿主個人的聯絡方式

最後聯絡到了WWOOF  JAPAN位在札幌的總公司

廣田爺爺打電話去詢問要如何加入WWOOF

WWOOF就傳真給爺爺加入的訊息

爺爺就想說在千葉房總半島內

問問有沒有Host願意收一個六十七歲的人呀

因為一般會去WWOOF的都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居多

很少人願意接六十來歲的爺爺

最後終於在長者町一個離興津40分鐘車程的地方

中島小姐願意收他去WWOOF

爺爺很高興有人接受他的申請

正式加入WWOOF的行列

因為兩家住得近

一週三天在中島小姐家

三天回興津自己的家這樣往返持續了三個月

 

中島小姐是很有經驗的Host

她的第二任丈夫是美國人

所以WWOOFer多半是歐美人士

家中平常就有五六人加上WWOOFer有時十來位

最多人數有到二十二人

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只要一起就是一家人

每天都很快樂

她還有出自然飲食與療法的書

 

中島小姐也建議廣田爺爺加入WWOOF HOST的行列

試試看改變自己的生活

爺爺也覺得一個人生活有時候很寂寞

如果能接待他人也是很美好的事

所以爺爺他體驗了wwoofer的角色也體驗了當host的角色

就這樣的契機下自我實踐去參與wwoof

 

午茶時間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聊

想起昨晚看的恵美子(えみこ)與爺爺的婚紗相簿

PS.惠美子名字的正確寫法我不知道,所以暫用「恵美子」代替

聊起了他們四十來歲的彼此是怎麼相遇的呀

爺爺看看天花板,慢慢的說起了往事

他們是相親認識的

一般相親,都是在大家健康的狀態下才會答應

惠美子在相親時,已經有很嚴重的憂鬱症

低落時都會很想死,或是煩惱很多生活小細節

廣田爺爺知道惠美子的狀況後,還是答應了這場相親

當天他見到惠美子時,就覺得可以跟她一起生活下去

相處三個月之後,廣田爺爺就帶她回枋木縣,給老家的人看。

惠美子與廣田爺爺的家人,經過十天的相處

爺爺也瞭解之後會很辛苦,惠美子那時跟爺爺說:

「如果不嫌棄她的話就結婚吧!」

 

新婚旅行時

因為惠美子怕自己的狀況會起起伏伏

廣田爺爺就說:「彼此都還有點積蓄,就不用擔心,我們就慢慢來就好!」

爺爺帶著惠美子去九州旅行了一個月。

 

他們就彼此扶持,度過了十七個年頭

(平成一年到平成十七年)

在爺爺六十四歲時,惠美子過世了

過世前奶奶就買了保險,為爺爺的未來做計畫

說是要讓爺爺以後能找個好地方,無慮的生活著

惠美子離開前跟廣田爺爺說:

「這輩子因為有他在,所以真的很幸福」

 

聽到這我早已紅了眼眶,淚流不止

Miyuki因為中間有些聽不懂,不知道我在哭什麼

所以再等我翻譯。

 

爺爺的人生,也不是我們以為的少爺生活

爺爺從十六歲開始,中學畢業之後,就去糖果的公司當業務

二十歲到而二十四歲,在駕訓般當指導教授

還曾在醫院當過廚師,為病人做料理

之後在出口蝦子的大貿易公司,度過十五個年頭

年邁時,就在高級公寓當管理員

一直到六十歲退休照顧惠美子

這樣子,走過了大半輩子

 

聊完自己爺爺開始弘法

說這世界是大千世界

神明在肅清這世界

混亂的時代,已經來臨了

所以會有大海嘯與地震

有良知的人類把愛傳出去

世界會美好一些

他就是這樣子思考著

 

所有的相遇都是注定好,不是偶然

有緣相遇就是一種緣,是家人

他是秉持著大家都是,以行善的心態來參與WWOOF的。

所以要以柔軟的心來接待他人

WWOOF的型態有很多種

有辛苦的地方,也有輕鬆的模式

他只想給旅行的人,留個修憩的空間

他希望留給來到這的WWOOF,心理都覺得

「能來這真好,下次還要再來」的感受

真的是心地善良的爺爺

 

一個下午聽了很多故事

人生的悲歡喜樂都品嚐到了

真是很棒的一天

 回家的路上先繞到超市買完晚餐的材料

再回到山坡上的Lucky House


 

在這生活思考著人生的大意

就連六十七歲的爺爺都不知道未來

那現在的我就更加需要把握當下

因為我比爺爺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改變轉換

隨順宿命選擇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