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テリ。WOOF in Japan~出会い

到新宿車站時,時間還蠻早的,所以在車站地下街買了些飯團和飲料,坐在車上等候發車,本來以為星期天出遊的人會比較多,所以就買了指定席,但是出乎意料之外,人少的可憐,整各車廂只有三個人,感覺很冷清,本來想說如果旁邊有人可以聊天就好了.

在車上時,感覺上有點不知所措,可能是不安吧,因為出發前根本沒跟內山さん聯絡過,一切都是透過chia幫忙,所以有點沒有實體感,可能是長期在不信任人的環境下打滾,所以會有此不安,所以我也放棄看書,索性看著窗外的景色.看著同時感到很懷念,距離上次一直看著窗外已經很久了吧,可能已經習慣的緣故,所以一般坐車時不是打電腦就是看書,突然想起國中第一次翹家,到墾丁的路上我一直看著窗外,所以當看到湛藍的海水時,心中的感動一直忘不了.

到達茅野站時,發現大廳好像看不到內山さん(chia網頁有內山さん的照片),也沒人拿寫著我名字的牌子,糟糕!我想,最壞的事終於發生,幸好我已買好電話卡,先打電話去セラヴィ問看看,但是因為事前都預想過,所以並沒有特別緊張感,只是照著步驟做下去,所以我走下茅野站,在找電話亭的時候,和穿著黑色衣服綁著馬尾的女孩(望みさん)正面對上,但是她的表情好像有種不自然,感覺上還是問一下,セラヴィの人ですか?我用我的破日文問,聽到はい同時, OK~旅程的步調又回來了.

在車上雖然氣氛不是很自然,還是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但是還是有些隔閡,但隨著遠離城鎮看到遠方山上的白雪,心情突然感覺非常興奮,很像第一次看到海的感覺,儘管日文不是那麼好,但是很想知道到底遠方白色的山是不是就是我們的目的地,話題就此聊開,而我在セラヴィ的生活就此展開.

剛到時大約下午一點左右,內山さん正在休息,所以望みさん帶我放好行李後,介紹今後一起工作的夥伴,カレンさん、陳さん、黃さん三位,其中兩位是台灣人,ㄟ~抱歉~請問有沒有男生的staff,我試問.黃さん指著我說:你不就是嗎?那~不會吧!我想如果以漫畫表現的話,那我應該是站在山頂握緊拳頭, 後面立刻浮現富士山的場景吧~大喊よしゃあ~不對~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應該是還會有男的staff,因為只有我一個的話,那根本沒機會練習日文啊(因為我不擅長跟女生交際).

吃完飯後,望みさん說下午有内山さん的日文課,叫我記得到客廳上課,雖然行前有聽chiaさん說,但是真正要上課時還是有點緊張,因為從進來セラヴィ開始根本沒拜見過,到底是怎樣的人我也很好奇.但是在內山さん上課前,我坐在沙發上,腳下踩著羊毛製的毛毯吧,暖爐呼呼的送著溫暖的風,室內昏黃的燈光照在原木製的家俱上,而左手邊還有一個壁爐,架子還排列著鐵鏟,這不是在作夢吧,為了確認般~試著走在木製地板上~聽著卡哩~卡哩聲響同時~浮出莫名的平靜感,好像踩著古老的階梯往閣樓走去的熟悉感~好像要通往某個遙遠的過去,而就這樣無可救葯地愛上セラヴィ的客廳.

4點一到,內山さん現身,她很自然的坐在客廳,對我這個陌生臉孔並不感到驚訝,我也簡短自我介紹一下,她微笑說我知道,於是開始上課,內山さん的上課法是自由討論,也就是我們用日文介紹自己或是把想說的話說出來,雖然是這樣,在說的同時內山さん也立即糾正文法和單字,是種蠻有趣的教學法,但是也多虧這樣,我很快認識每個人,而現在回想起來,這段時間也是在那裡很難得的經驗吧,每個人把自己的經歷說出後,好像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也許因為這樣,之後和大家的回憶才那麼精采吧.

對了~還有工作,因為今天晚餐只有三個人,所以還蠻輕鬆的,吃的是起士鍋,所以カレン帶我準備,カレン是個開朗而且日語很好的紐西蘭女孩,她很細心教我許多事情,常常說:落ち着けって~そのまま~大丈夫~等,也許因為是我的關係吧(我是易緊張型).但是今晚因為人數少,所以在後面我們聊了許多事情, 感覺還蠻愉快的,而這時陳さん和黃さん在廚房努力著~感覺真對不起她們~因為這是我還不知道廚房如戰場(當然沒那麼恐怖啦~我寫的太過火之處~内山さん您千萬不要看到~啊~不是~請您要原諒我~),所以今天無事度過我在せらヴぃ的第一天....等等...並不是無事~望みさん你給我的電毯是壞掉的~而且暖爐3小時後自己關起來了~我晚上根本睡不著啦~~好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