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テリ。WWOOF in Japan~初章

(餐廳外的雪景,黃昏,日出都可以讓人駐足許久(當然非工作時間,工作時間就!@#~))
感覺上把回憶寫出來好像很簡單,因為可以把很複雜的記憶沉澱後再純化出來,如同釀酒一般.但是從提筆到現在好像過了30分鐘,還是一行也寫不出來.

但當喇叭緩緩流出Here's That Rainy Day,時間好像又緩緩流動,沉澱在記憶深處的影像又流出來,而第一個畫面就是餐廳(ダイニング)外的雪景,每次看著這樣的景色,加上慵懶的爵士樂,不禁會停下手邊的工作,這時如果不是カレン提醒我,我想我可能就這樣沉迷這樣的景色.而セラヴィ的生活就是這樣.

而怎麼會到這裡來,這時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之前為了找working holiday的資料,看過不少網站,但是找來找去發現限制蠻多的,像我這樣目前在工作,假期很少的狀況,根本很難被接受,在網路上偶然看到wwoof的相關資訊,但是wwoof到底是什麼,也不是很清楚,到最後看的背包論壇有人回應這個問題,於是發信去詢問,對方是個香港女生,她介紹我到同樣是台灣人開的部落格上(http://www.wretch.cc/blog/seven1849&article_id=22727666),說那裡有詳盡的資料,接著就認識chia,也在日本wwoof註冊會員.

一切來的非常快速,大約2個月內就把該準備的東西忙完,但是期間多虧chia幫忙,在日本生活方面的資訊儘量清楚讓我知道,重點是chia說"去那裡不是單純旅行喔~工作上有時會忙的很晚...內山さん有時候會很兇..",這點上我是OK,因為一直很想在日本體會當地生活,忙本身對我而言還好,至少可以學點東西,所以有這樣的覺悟就準備出發.雖然期間家裡人蠻反對的,尤其是要去wwoof,因為如果被chia放鴿子,那接下來的日本旅行要怎麼繼續下去等等,當然一方面我是相信chia,另一方面我也有備案(日本貧窮公子五日遊)~很可惜一直沒機會用到.

出發那天,竟然忘記提早2小時,害的來接我的司機也飆車來接我,但事實上我在網路上已經訂位,所以到的時候也沒排隊就直接辦好手續,在免稅商店買了58度金門高梁,雖然我不太喜歡喝,但是名氣聽說很大,所以買去給內山さん當禮物,只是不是很好帶是真的,因為到日本時我是背 70公升背包,所以一手還要提著酒,下次換120公升的背包應該整個就可以放進去了,還可以再多帶2瓶吧.到成田後也很順利通過海關(雖然這次停留將近一個月,也是問一下我帶多少錢,我說我有信用卡,現金部分大約帶了30萬日幣,當然這數字要先除以5吧,不足的是放我家).

通關後,立即搭到京成電鐵到日暮里,接著換車到南千住,我住chia建議的福千旅館(真的是很便宜),一晚2750日幣,雖然房間很小(正確說來應該是非常小),但是整體設備還不錯又乾淨,只是那裡沒有提供牙刷,幸好我在台灣常出差,所以隨身都會帶上簡易盥洗組,洗完澡後突然不知道去哪裡,因為我是要撘明早的車子去茅野,所以看著房間的電視也是挺無聊,算了~到秋葉原去吧~身為宅男一族的我,不去朝聖一下怎麼行~而且搭山手線也很方便.

一到秋葉原,竟然那裡像異世界一樣,在車站出口就有女僕裝的少女賣著自己錄的CD唱片,而且不只一處,走不了幾步路,又看到街頭表演的美少女,旁邊圍觀的蠻多像我一樣穿著的宅男同胞,真是想去擁抱他們啊,但是我看起來還算小宅啦,至少我是去看電器的,所以還沒捧著漫畫或人偶跑出來,只是我想買的藍牙耳機在日本價格也沒比台灣便宜多少,所以就放棄了~還是到處逛逛體會一下東京的氣息,雖然是冬天的夜晚,但點綴的燈火確有種溫暖的感覺,總算在日本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