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坐船、轉坐纜車後,終於到達Pilatus的山頂。
山頂上有一個露天餐廳,提供簡便的飲料及熱狗等輕食。
雖說是輕食,但價位對我們可不輕阿!
想當然爾,我們自是盡快遠離誘惑。
但在經過一桌瑞士士兵桌旁,我卻一時興起想要和他們合照,
或許和我回國後馬上就要當兵的心情有關吧?
在合照後,他們送我們一條瑞士軍專用的巧克力,
還不斷的向我們強調這種的最好吃。
不管好不好吃,能拿到食物對我們而言就很高興了,
美中不足的是,他們只送一條……

我還異想天開的說,那我們再找找其他桌有沒有軍人,
有的話找機會和他們拍照…….

在山上,不時的會聽到搖鈴聲,細細一找後發現,
原來聲音是從別在牛隻身上的鈴鐺傳出來的,
別鈴鐺應該是方便牧人尋找牛隻吧?
此外,我們還發現有一種鹿,可以上上下下的在岩壁間行動,
好幾次我們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在山上的紀念品店有看到很kuso的紀念t-shirt。
有一件是模仿nike 的 just do it,
衣服上畫一條精子(彎成勾勾的形狀),
上面寫----Just did it.
還有很多模仿瑞士刀、或知名品牌的紀念t-shirt,
真好奇有誰會買這樣的衣服來穿。

此外在廁所還遇到一位加大人,聊了一下發現他對台灣的認識,
僅止於“蔣介石“總統,連現在總統叫“阿扁“都不知道,
不過這對我而言已經習以為常了,
好幾次遇到外國人,他們也只認識老蔣。

其實在山上我們還是有買東西果腹的。
我們原打算買一種很像大腸的食物來吃(因為很大一條),
但我沒確定他叫什麼名稱前,就說來兩條hot dog,
等店員極其迅速的將hot dog,放進鍋上煎時,我才發現我點錯了。
也難為了其他兩位同伴和我一起分食小小條的hot dog。

原本還打算去山上的滑草場滑草,
但因怕錯過最後一班下山的纜車,因而作罷。
坐纜車下山的途中,可以看到山腳房子的屋頂都整理的很乾淨,
也有人在屋頂作日光浴,真是悠閒的生活。
但換做是我,在屋頂作日光浴,且頭頂有人坐纜車上上下下,
應該會很不自在吧。

下山後,我們開始在Lucern市區閒逛,後來走到一家餐廳門口,
陣陣的香味不斷撲鼻而來,原來是旁邊放了一大鍋剛炒好的海鮮飯,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超想偷捉一口來吃,
後來我們就在大鍋飯旁聊了好一陣子,或許我們想的都是同件事吧?
在食物的誘惑下,我們決定找家超市,來解決我們的飢餓。
可能是受到山上偽熱狗的刺激,這一次的晚餐可是克難到經典。
我們三人共只買了一條約20公分的巧克力蛋糕,
及一罐1.5升的礦泉水(有圖為證),晚餐花費約nt150。
事後想想我們也沒必要這麼省,或許是出於對買錯食物的自我贖罪吧?

吃完飯後,突然想到Lucern最有名的景點---
紀念大戰陣亡士兵的獅子雕像還未參觀。
等我們找到後,天色已經很暗了,且雕像前一個人都沒有,
更增添些許詭譎的氣氛。

在獅子前拍照時,我很怕會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因此不敢拍完後馬上閱覽…….
其間育申大膽的在旁邊看相關的介紹資料,
或許是資料看板有點生銹,或是沒有上油,
每次翻動或是被風吹動時,都會發出大大的聲響。
廉仔就說,“阿,這聲音好像獅子吼阿“。
殊不知,我心裡可是毛的很。
後來,“好像“來了一對情侶,在我詢問同伴是否有看到他們後,
我總算能確定是“真的“來了一對情侶。

離開Lucern已經2135了,天早就黑了,
我們也累翻了,一上車倒頭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