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 正昇開始徒步環島

一早,正昇放了原本要和他一起徒步環島的野狗小黃後,把家人叫醒,並與我們道別。

昨晚為了要不要牽狗旅行,家裡形成數派的意見;
媽媽不贊成,因為擔心衛生的問題;
爸爸不表意見,尊重正昇的決定;
我以理性的分析,舉出牽狗可能造成的優劣;
至於牽狗的好處,那自是不在話下,起碼可以訓練出(可能是)第一條環島過的狗!!

經過一晚的長考後,正昇最後還是決定不帶狗,他說牽狗可能會違背當初徒步的初衷,
至於詳細的原因,對我剛從睡夢中清醒的腦袋而言,完全沒有印象~~

他決定徒步環島已有一段時間,或許是受Alan Booth “日本縱走二千里“一書的激勵吧﹖
原本打算退伍後不久馬上啟程,但苦於從美國訂購的Gregory 背包,
廠商仍在調貨中,而尚未寄出,因而延宕了兩三週,
最後決定將我的Osprey借他背,助他早日成行。

昨晚,正昇的朋友陸續打電話關心他,即便要出發的前一天,還是有人勸他何不改騎單車﹖
不過在台騎單車環島,實在是太普通也太簡單了,有機會的話,我也認為徒步的收穫會比較多。

在正昇決定徒步環島後,除了媽媽比較擔心他的安全問題外,家人其實還蠻贊成的。
我和正昇都覺得,這是我們家庭(父母)最大的特點;
不單鼓勵我們的(小小)夢想,更會進一部支持我們的行動,
在這夢想(想法)轉換成行動的過程中,他們的態度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除了祝正昇徒步環島一路順利、平安外,還要跟爸媽說聲“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