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9 Met "Jon P. Wikstrom"

Jon P. Wikstrom 是爸爸公司的美國客戶。

昨天臨時取消網球課,參加爸爸公司的飯局。
見到Jon 的第一句話,他就問我會不會焊接﹖
哈哈,看來我越來越像勞工了~

席間和Jon 閒聊,得知他曾在五角大廈工作,隸屬air force,曾開過飛機,
並負責雷達系統的研發,十幾年前則由少校階級退休,和幾位好友合開公司。
從爸爸口中得知,他們公司後來併吞許多小公司,並得到相關的技術及專利,
規模也日益擴大。

席間完全沒提到公事,很輕鬆的享用食物及他幽默風趣的談話,
他非常具有魅力,即便語言不通,他還能跟餐廳的服務生打成一片。

他知道我在日本WWOOF後,非常有興趣,明年他的小孩高中畢業後,
可能也會去日本WWOOF幾週,並問我能不能推薦好的住宿家庭,
這樣的要求實在再簡單不過了~

Jon的大兒子,在高中是打美式足球,最後得到西點軍校的全額獎學金,
真是所謂“like fatther like son."

Jon之前就讀Academy of Air Force,該校一年養成700位的駕駛,
這些人在軍中服役後,最後大多會到民間航空公司上班,
因此,他常常在機上的機長廣播中,聽到他同學的名字,
好幾次他就心想,“不會吧,這次我的命運竟交給那位白癡手中...。“

他明天就要飛到大阪和日本客戶開會,不過從他的表情、談話中得知他是千百般不願意,
他認為日本人很拘慬,要求很多又不直接.....

果然做生意的日本人,和耕田的日本人,差了十萬八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