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テリ。WWOOF in Japan~SKY LINER




前幾天到chia的網頁看到他拍的滑雪場照片中發現,原來我們倆曾經是同穿一條褲子的好兄弟(セラヴィ提供滑雪設備讓我們練習,所以連褲子......). 但是仔細回想,在セラヴィ的日子我大多利用午休時間搭車子去滑雪,雖然時間很緊湊,尤其剛忙完Room making,有時根本連午餐都來不及吃,只好把早上吃剩的麵包和火腿直接作成三明治帶到滑雪場吃,滑完後回セラヴィ又沒休息,而是直接到餐廳Table Setting,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還真瘋狂,但在那裡生活就是處於極度的疲憊和自我滿足中.

而初次和SKY LINER相遇,是在到セラヴィ的第二天,因為客人是連住,所以客房打掃就比較簡單,只要更換盥洗用具,而カレン帶我去掃溫泉浴池,雖然已經在網頁上見過 Star和Moon的溫泉,但是到現場實際看到後,才發現比照片美太多,尤其在黃昏和傍晚時刻的景色,點點燈光從池子底下透出水面,窗外異樣的藍色光線滲進來同時,躺在溫暖泉水中,跟窗外雪景成極端對比,再怎樣疲憊的身軀,也能獲得適度的紓解.但打掃起還真是費心,池子之外連窗戶木框都一併清洗,但是想到晚上可以在這裡享受~辛苦一點也值得.

掃完後,大家提議去滑雪場,"你運氣真好テリー,前幾天很忙,根本沒時間去~但你一來就可以去滑雪耶"陳さん說;我只能笑笑的說:拍謝啦~;選好合適的衣服和裝備,也調整好SKI後,那大家就開著車子去滑雪場.因為我是第一次滑,而陳和黃是第二次,カレン因為在紐西蘭已經學過,所以理所當然カレン就成為我們這群菜鳥的教練,而因為人多,所以我們選了滑雪場的角落坡道,開始菜鳥滑雪特訓班.

但事實上,雖然有カレン教導怎麼全制動剎車和轉彎煞車,但是對我而言光是全制動煞車我就已經很困難,儘管我的腿怎麼夾,還是沒辦法煞住,甚至有時候還會加速@#$!.....,而摔跤就是我唯一的移動方式,但是因為カレンさん忙著指導其他人,所以我只好找個緩坡練習移動,而陳さん因為漸漸熟悉,所以一直往上面移動,試著適應更陡的坡,而我在回去之前雖然還沒學到煞車,但是稍稍感覺到某種速度感和乘著風的自由,而就是這種感覺種下我和滑雪不解之緣.

隔天,因為陳さん和黃さん似乎前一天有摔到,所以就休息一天,於是我就請カレン帶我去順便教我怎麼煞車,而要出發前內山さん塞給我兩張纜車半年卷,我剛開始還不曉得, 內山さん說カレンさん知道怎麼用.當我拿給カレンさん時,她眼中好像閃閃發亮,她說等了好久,總算有纜車卷了,此時雖然我不是很懂,但是感覺上好像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因為她背後好像燃起熊熊火焰.

到了滑雪場後,她說你稍微練習一下,還有纜車卷收好,掉了要罰40000日幣喔,ㄟ~一聽到錢,我馬上把纜車卷收到上衣口袋,並且把拉鍊拉上.カレン說:"我先去練習一下,等會就回來",就逕自搭上纜車上山去了,而好死不死,今天小朋友超多,連昨天菜鳥練習區也都擠滿小朋友,怎麼辦如果跟昨天一樣跌倒,那還真是@# %$..,尤其在一堆滑的比自己好的小朋友旁邊,所以儘量小心翼翼的練習(就是不要爬太高),但是這樣卻沒有什麼進步,還是一樣煞不住.

30分後,カレン以優雅姿勢滑了下來說,我們上去練習,下面太多人了,我當時還不是很清楚上面是指什麼,所以就做出一個令我後悔莫及的決定:うん、行こう.坐在纜車上時,看著纜車漸漸升高同時,心中的不安也隨著高度增加,我只是將視線放在遠方山景,但是心中卻是想著應該可以坐上去,就可以坐下來吧,應該是這樣吧,哈哈 ~

下纜車後,カレン特意挑滑雪場最左邊的坡道,要我在這裡練習煞車,我一看到坡度~不會吧~冗談でしょ~死ぬと思う~. カレンさん說:大丈夫~大丈夫~.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滑下去~但這一滑可不得了,速度根本沒減反倒增加,因為緊張,我重心向後傾斜,再加上全制動煞車方式錯誤,接著開始跌倒,而且每次跌倒再站起同時又跌倒,這時候我大致統計一下至少不到100m的坡道上,我已經跌倒不下20次,而且每次姿勢千奇百怪,有時甚至連頭都種到雪里,還有倒退嚕滑雪法,連小朋友看了都直搖頭~.

這時可能連カレン都看不下去,滑到我身旁說:"那我們先下去吧". "OK,那哪裡可以坐纜車"我回答." "沒有耶,要滑下去喔."カレン用很疑惑的眼神看我. 天阿!不會吧,要這樣摔下去,不死也殘廢,而且目前右腳因為折到,已經開始感覺到疼痛. カレン用雪帳指著右邊的便道,示意要從那裡下去,的確那裡坡度較緩而且馬上可以到達山下,但是前提~要先橫向跨越這個大家都通過坡道~但是一但滑過頭~就要從比目前更大的坡道滑下去~吼~又不是打電動~為什麼關卡那麼多~

沒辦法,只能橫越了~我試著讓板子稍稍朝上方,並且開始下滑,途中雖有幾次滑倒 , 但是還是沒有超過,總算跌跌撞撞滑進便道中,但是說也奇怪,這裡的坡道雖然沒剛剛陡,但是也是有某種斜度,這時卻可以以全制動煞住,總算煞住了~我對著カレン說,她也很高興的說:成功了.但是說話同時カレン卻滑倒了,這時候換我滑到她身旁,我扶起她,但是感覺她好像摔的很嚴重,有一陣子還站不起來,休息一下後,我們很順利滑到下面去,但是在這瞬間,我突然也'掌握了轉彎和轉彎煞車的技巧,而因為カレン腳傷好像蠻嚴重,所以到山下後,我們就直接回去,但是自此之後到我離開セラヴィ期間カレン都沒辦法進行滑雪,對此真是感覺到萬分抱歉.但另一方面,我卻從這天起開始邁向滑雪的不歸路,到離開前已經將車山高原滑雪場的高、中、初級坡度全部挑戰過,但回台灣時兩隻腳也不得不去看醫生~ 因為肌腱嚴重發炎~

-------------------------------------------------------------------------------



CHIA你竟然穿我的褲子嘿~證據在此~我也有露腳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