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テリ。WWOOF in Japan~工作與生活




(從閣樓看下去的雪景,因為以前沒有住過閣樓,所以非常喜歡從閣樓看下去的景色(但是閣樓是女生住的,偶而才能來,下次換我住這裡啦~)


剛剛不小心在桌面看到黃さん留下來的資料匣,打開後發現好多歌,因為在セラヴィ期間我電腦大多放在她們房間,但是大部分的歌好眼熟,ㄟ~是在卡拉 OK她們唱過的歌,好阿~還偷偷練歌~心機真重啊,但是真懷念阿,在那閣樓小小的空間中,我們再那裡度過許多時間,可以靜靜聽著李玖哲的想太多,也可以喝著カレンさん的梅酒,聊著國外把妹的招式,但許多的事情終究變成回憶了~

其實在セラヴィ的生活,並不是在享受旅行,事實上工作時間上卻是很極端式分布,沒有客人或放假時,休息時間非常長,而且只要內山さん允許的話,我們都可以駕車出遊(最好有國際駕照),所以期間我是去過松本和輕井澤,但也發生蠻多事情(車撞壞..),這時候比較有像旅行的感覺.但是不可能一直沒客人 (大家都會餓死吧),所以當客人多時,其實工作時間就顯的非常長,而且會很緊張忙碌.

而其中在廚房的工作更是忙碌,尤其是女生,因為內山さん是這裡唯一廚師,要作菜還要掌握出菜時間,就像在軍隊中的廚師,因為不巧我在部隊時有辦過伙食,所以對這種狀況並不是很陌生,有時因為幫忙的一般食勤兵跟不上廚師班長的速度,所以在廚房裡常常鏟子亂飛,開口閉口就是@#!....,而在這裡內山さん是比較溫和多的,至少還沒有東西在上空飛過,但是言語上口氣就有些不好,也可以說是嚴厲些.

而像カレンさん這樣開朗的女孩都有時會因為內山さん的話感覺到受傷,而我想其他的人也是吧,我也有幾次被唸過,雖然不能說是內山さん生氣是對的,但是畢竟人處於高度緊張環境中,情緒上也不是那麼容易控制,所以這點上我是能體諒,反倒是感覺上我們還是蠻能找到紓解的方式,我就曾經因為カレンさん心情不好,跟她一起競走聊天(順便減肥,吃的太好),或大家喝喝啤酒聊聊天,有時我因為打翻酒心情很鬱悶時,其他的人也會過來安慰,感覺上就是這樣,所以再這裡回憶,大部分都是大家一起的居多,很少有機會一個人煩惱(可能我是唯一的男孩子的關係).

當然剛進來這裡開始到離開,感覺上還是算蠻能適應,也許跟我呆的時間算短暫(跟黃さん3個月比較起來),因為我每天算的不是我還要工作幾天,而是還剩幾天可以留在這裡,所以心態上也有所不一樣,而且至少工作再怎麼忙碌,我還能去滑雪,一想到這個,其實就不太在意其他的不便,當然也是隨個人不同.今天這個可能不算是日記,如果有興趣從事WOOF旅行的,可能行前心理建設就要先做好,因為每家HOST狀況不一樣,所以心理上都有可能會遇到很壞狀況下的覺悟,那不管到哪家基本上都還可以過的不錯,我是這樣想.

-----------------------------------------------------------



(休息時間大家一起滑雪去~多了一位新成員よ~渚さん)

quote from:http://tw.myblog.yahoo.com/jw!8H93SBObEQTKjEl_mZM-/article?mid=36&prev=-1&next=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