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テリ。WWOOF in Japan~卡拉OK大戰



(カレン只有在唱歌時才會發現她非常活潑,而且每次都把私藏的零食和酒拿出來和我們分享,超感謝妳的~)

自從在電腦發現她們留下的歌曲後,就像心裡被留下東西似的久久不能釋懷,所以還是決定把隱藏已久的過去寫出來,希望透過寫文章的方式,可以稍稍減低對那時在セラヴィ生活的思念.而那段過去就是卡拉OK.但是既然提起卡拉OK,那就不能不提起它的歷史,自從1971年井上大佑發明了最早的卡拉OK伴唱帶之後,它已成為現今最受歡迎的大眾休閒娛樂方式,之所以叫卡拉OK是因為其中卡拉(カラ)是「空」(空無)之意,OK(オケ)則是管絃樂團(オーケストラ)的簡稱,合起來意指唱歌時沒有真正的樂隊伴唱,而我之所以寫那麼多,並且千里迢迢到日本唱卡拉OK也是為了追本溯源,也給我一個很好的理由請內山さん給我們唱卡拉OK.

雖然在下歌聲並不是很好,但是自小就是順著宅男養成教育一路上來,所以自然受日本音樂影響甚重,在大學之前根本都沒在聽國語歌,房間裡的唱片架上清一色的日語CD,動漫,日劇等的原聲帶,顯示出宅男養成教育的成功.但自從大學之後為了要適應團體生活,不得不開始聽國語CD,以便每月的舉辦的慶生大會 (大學附近KTV),但是可惜的是一直都是聽日語歌曲,但卻沒機會開口唱,真是一種折磨.

而第一次的命運相會,是望帶我認識環境時,當我看到孫悟空(卡拉OK的系統,像台灣的音圓,金嗓等系統名稱),眼睛為之一亮,就有一股衝動想牽著望的手對著她說(事實上是想牽但是不敢牽,應該會被她打死):これ~(指著卡拉OK)~使えませんか?雖然望回答說她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和孫悟空的緣分絕對沒那麼淺,我們一定有機會可以好好促膝長唱.

來的第5天早上將餐廳整理完後,のぞみ說忙完就可以休息,今天要自由活動都可以,嘿嘿~好機會~我趁機問說可不可以試試卡拉OK,她說只要你知道怎麼打開都可以用,然後將投幣櫃的鑰匙給我.但她萬萬沒想到,我在三分內竟然開始唱起來,所以她趕快跑了下來了解究竟發生什麼事.因為去年常出差的緣故,而且出差的地點又是很偏僻,入夜後竟然沒事情做,有一天本來到飯店大廳看有沒有報紙,然後竟然發現同事們在那裡修卡拉OK,雖然很驚訝但是我也能諒解,所以就加入維修的行列,最後在換了兩條線和電源線後,順利修好了,於時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竟然變成夜夜笙歌,出差生活結束後,感覺聲音都變沙啞許多.....

由於這裡的曲目本都是日文的,所以感覺特別興奮,然後一邊回想以前聽過的歌曲名稱一邊翻著本子,因為窗外下著雨的緣故吧,第一首想到的是愛沒有明天的片尾曲,尾崎豐的My Little girl,當鋼琴聲緩緩彈出悲傷又熟悉的旋律,我嚇一跳,本來以孫悟空跟台灣使用的電子琴伴唱一樣,孫悟空竟然是使用原聲帶伴唱,所以非常感動,國中時無數寧靜的夜晚靜靜陪我度過的首歌,我現在竟可以這樣的唱出來.當然邊唱著時,腦海中也開始浮現出更多歌曲,接下來當然是米米CLUB的愛してる和君がいるだけで,桑田佳佑的真夏の果實Mr.Children的Sign,BZ的Ocean....,感覺上簡直到了寶山,不能空手而回的感覺.所以就從老歌開始唱到2005年左右的歌曲,因為感覺上好像沒更新,所以找不到粉雪和Only Human等的歌曲.

而大約過兩小時之後,大家都走下來,可能看我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唱歌很可憐吧,所以陳さん和カレン開始翻曲目本,不知不覺曲目欄裡陳さん和カレン的歌曲漸漸比我多了出來,而黃さん也在幫忙查歌的號碼和投硬幣,但可能是她們不習慣,所以蠻多歌曲唱到中途就唱不下去,但是因為上午要去買東西,所以我們大約唱了2小時,就先依依不捨離開.

而過了兩天後,因為剛吃完燒烤,大家情緒還處於很亢奮,所以回來後大家很自然的打開卡拉OK,將啤酒和零食打開後,這裡頓時變成好樂迪,カレン開始邊唱邊跳,陳さん也以飛快的速度點歌,我也是喝了蠻多,所以のぞみ在唱時嫌沒有人伴舞,沒辦法我只好犧牲色相充當舞群,而跳的就是鐵獅玉玲瓏特有的舞步 (拿著帶子在空中甩來甩去).而當カレン開始唱起聖誕歌曲時,聖誕的氣氛頓時充滿這裡,不自覺得大家也跟的唱起來,在這個小小空間裡面,浮現出在大學跟死黨才有的那種熟悉和熱絡,而在個下雪的夜晚,更是感覺到異常溫暖,可惜的是黃さん都沒有唱,都是幫忙其他人投硬幣和找歌,當然還有點歌叫人唱,但是謝謝你 ~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在唱歌同時,我們之間的隔閡和陌生逐漸消失,彼此間的話題開始增加,從喜歡的歌曲到歌手,漸漸開始聊到各自的過去, 而旅行的感覺,又從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慢慢回來,每天不再只是工作,而是在體會有彼此的生活,感覺上應該可以說自己是在演一齣青春劇,而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和大家一起...

----------------------------------------------------------------------------------------------

專心查曲目的陳さん和溫柔幫大家服務的黃さん是在這裡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因為光線不足,所以相片品質有點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