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203~0211 WWOOF Japan。Celavi。働く。




這次去Celavi之前,內山san好像跟那裡的WWOOFer說,Chia這次是要當客人的。
雖然WWOOFer事前已轉達這樣的訊息讓我知道,
加上去年暑假,內山san也曾親口提過此事,
但以我的個性,我怎樣也不可能乖乖當個客人,那多無趣啊!

去Celavi就是要享受一起工作、工作中聊天的樂趣。

碰巧剛去的時候,沒什麼客人,有時staff甚至比客人多很多,
所以我好像也沒做什麼事,和內山san聊聊天,工作就完成了,
有次我看內山san一下就把客人的晚餐準備好,並開始準備大家的晚餐,
我驚訝的問說,就這樣﹖怎麼這麼快﹖
內山san還開玩笑的說,沒辦法,staff比客人多,
所以staff的晚餐比較重要。

因此開頭的幾天,床也沒鋪幾張,廁所、浴室也沒掃到,
唯一比較常做的就是鏟雪(ゆきかき)。
去年下雪的天數不多,所以也沒鏟到幾次雪,
今年就不同了,雪是天天下,早也下,晚也下,
偏偏客人還是會來,因此光九天鏟雪的次數就遠遠超過去年了。

平常鏟鏟階梯的雪就有點累了,有次客滿時,
道路兩旁要用鏟雪機鏟雪不說,連停車場上的結冰都要敲掉,
其實,內山san好像也沒說要把結冰敲掉,
只是yuri 和 James著了迷似的熱衷這項工作,
還鏟到只穿短T,原本鏟完階梯就準備去滑雪的我,
只因為走的太晚,加上不好意思,只好繼續和雪奮鬥下去。

只是天空不做美,不到半天,三個人一早上的苦力全都白費了,
果然人不能勝天,下次要鏟雪,就跟內山san說要尊重大自然好了﹖!

----------------------------------------------------------

在Celavi,廚房的工作才是重頭戲,
除了要順利完成交代的工作外,
更要有一定的速度和節奏,至於工作的美感,那可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不過這次,工作起來倒不覺得特別累,或許已經習以為常了吧﹖

另外,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之前我都很晚(十點多)才結束工作,
因為我都會把地掃一掃,把流理台、瓦斯爐等周圍用洗碗精刷過一次,
再用抹布擦乾,將清潔用具刷過、沖過再晾乾。

Nozomi還跟我說,這工作都沒人在做...
即便如此,放著不管還真的看不下去,
或許這又是另一項從Brown's Field 養成的習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