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電話給內山san,除了表達自己的歉意外,
另外也提醒內山san要注意錢財的安全。

這件事發生以來,我一直持續注意事件的發展,
也不斷和當事者聯絡、詢問,最後嫌疑犯可能就在我介紹的台灣WWOOFer當中,
我不單單覺得難過、丟臉,更覺得對不起內山san。

我問內山san,修san對這件事有沒有什麼看法,
修san是覺得,日本人也有不好的人,
去Celavi的台灣人這麼多,其中難免也會有不好的人在其中...

題外話:
今天沒有客人,內山san就帶yuki, melody去輕井澤!!真是令人羨慕。a
上次還帶另一位WWOOFer去黑部立山~

我之前都拚命滑雪,看來錯過很多旅遊的機會啊。



-----------------------------------------------------------------------------------------
我目前正在考慮不再介紹WWOOFer過去Celavi了,
之前發生一些事情,就有過這個念頭了,

比如:
我要求申請者附上照片(可以方便host認人),
但有WWOOFer卻覺得我很怪,幹麼要求看照片?!
(現在透過WWOOF 網站申請,也是要附上照片,這樣也比較容易申請)

覺得工作負擔很重、host很兇,不像我Blog寫得那樣,覺得我騙人。
(我的blog是我之前WWOOF的日記,一開始也沒有介紹台灣人的打算,何必美化?
且我去WWOOF的經驗即是如此,沒有發生過的事,我要怎麼寫在日記中?
工作時數多寡我也有寫在blog中,但是人可能都挑自己喜歡看得部份吧?!!)

明明Celavi後來還有收其他外國WWOOFer,但為何我的網誌卻標示額滿?
(host的兒子有時候也會介紹他的朋友,host當然會收啊,
但不管如何,host跟我說需要兩位台灣WWOOFer,我怎麼可能幫他找五位?)

------------------------------------------------------------------------------------------------------------------


我原本的初衷只是提供台灣人(尤其是學生)一個機會,
大部分學生只有寒暑假有空,如果只去Celavi還要加入WWOOF也是一筆開銷,
且我還儘量幫忙簡化申請流程,也幫忙打電話給host溝通接車的時間,
參加的人只要自己買機票即可,這不是很方便嗎?

(招募條件我都有註明,比如:
申請條件就說要附上自我介紹,但是真正有附上的卻不多,
不然就是語焉不詳,就算是自己申請,也是要附上自我介紹啊!
好幾次host問我申請者的資訊,比如年紀,我也答不出來...
透露年紀會侵犯到隱私嗎?!)

漸漸的,我(還有以前去過Celavi的朋友,他最近也有回去)覺得雖然簡化了步驟,
但去的人好像也不會珍惜,也沒有真的思考過WWOOF的意義,
我還是要再強調,工作和生活要學習作切割,工作本來就有工作嚴肅的一面,
以我為例,host平時對我就像媽媽,但是工作的時候,我也是皮繃緊,認真工作。

或許一切應該回歸到體制,想去Celavi就請加入WWOOF Japan,
聯絡方式就以網站的介面進行溝通,待host同意後,就可以看到相關的交通資訊了。
(第一次發生竊盜事件後,host就跟我說,如果以後有人要去,
要請WWOOFer自己作公車到車山高原了,host不會去茅野車站接人了。)

去車山高原的交通資訊

我相信如此一來,WWOOFer就可以真正為自己的選擇和行為負責了。

---------------------------------------------------------------------------------------------------------

目前我不會主動詢問host是否需要台灣WWOOFer,
但只要host有提起,我一定會照辦,
對申請者而言,能夠幫忙我也是會盡力幫忙、協助。

只是之後我會扮起第一道防線,
資料準備不齊,語言能力不夠(這點可以商榷,只要有三級即可,有些完全不會英、日語的就真的不適合Celavi),
甚至來信非常沒禮貌,把我當成代辦使喚的,
很抱歉,我不會幫忙介紹,如果真的想去,那就請自行申請吧。

WWOOF Japan。Celavi 竊盜事件之反省及後續之招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