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到要建構WWOF Japan host的資料庫,
剛好有朋友會設計網站,希望最後能順利推出,
幫助更多想去日本WWOOF的台灣人(註1)。

概念的初衷很簡單---人人都可以WWOOF
隨著日本開放一年的打工渡假簽證,
其中也有不少人一開始也選擇透過WWOOF來體會日本生活
這方面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多,
其中如何選擇HOST真的是WWOOF生活的一大關鍵,
雖然我的書也出版了,但是畢竟提供的HOST數目只有五家,
勢必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目前網路上也有許多WWOOFer分享經驗,但是畢竟沒有整合,
要收集資料也不容易。

我的想法是架構一個WWOOF JAPAN 的入門網站,
除了提供一些基本必要的行前資訊、網路資源,
WWOOF JAPAN 申請流程外(註2),
主要是提供一個開放的空間,供有經驗的WWOOFer分享曾經待過HOST的經驗。
有些WWOOFer可能沒有寫網誌的習慣,
因此我會設計一個資料庫頁面,裡面大致分為(註3)
1. WWOOFer資料,比如年紀、WWOOF的時間,WWOOF的預算等(當然包括該WWOOFer網誌的連結)
2. HOST資料,比如HOST名稱、成員、生活機能、到HOST的交通方式等

該網站(如果順利的話)預計有幾個特點
1. 採開放方式(類似WIKI),所有的內容都是要靠WWOOFer的分享才能繼續、茁壯;
甚至行前資訊,如果有WWOOFer提供好得住宿地點、省錢的方法等,都會不斷更新。
2. 設立討論區(希望),提供一個方式讓網友能夠和特定WWOOFe直接討論、問問題的管道。
3. 目前還沒想到...



成立這個網站對我個人有什麼好處嗎?

我的回答是:完全沒有,如果有的話,就只有能夠助人WWOOF的快樂和成就感吧?!
我從WWOOF當中得到很多的收穫和體驗,更包括和HOST感情的交流,
所以希望減少一般人從事WWOOF的一些困難,並提供更多選擇適合自己HOST的機會,
畢竟很少人像我一樣,幾乎看遍全日本的HOST資料三遍吧?!
我唯一的希望是....如果有從此網站獲得幫助的WWOOFer,
懇請回來分享資訊吧!!

對這個構想有任何建議、指教的話,希望能夠讓我知道,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才有價值!

-------------------------------------------------------------------------------------------------------------

註1: 嚴格來說應該是懂中文的華人啦,因為網站介面語言是繁體中文,
希望以後有餘力可以翻譯成英文,這樣使用、提供材料的來源就會更廣泛了。

註2: 申請流程等和書中重複的部份,基於版權的關係,可能不方便PO在網路。
這部份其實很簡單,如果真的有需要,就支持一下囉!

註3: 這部份的架構,我會參考我的書,主要是強調實際的經驗分享、還有必須知道的生活資訊和細節,
畢竟實際經驗還是比網站HOST自我介紹來的有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