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徒步環島第二天:高雄縣岡山鎮-台南市南區
花費:貝納頌30 午餐45 地圖88 共163元
路線:台17線-台17甲線-灣裡路-台17線

早上起床吳媽就已將早餐準備好,擔心我吃不飽沒體力走路,於是一再囑咐我用餐,也再再地提醒我在路上的安全,身體是自己的,把他操壞了身為父母是會非常難過與不捨的。享用完飽足與溫馨的一餐,背上背包準備與吳爸吳媽道別時他們從臥室走了出來對我說:
「路上小心,這你拿著。你的勇氣我們都非常佩服,我這把年歲了都還沒有認識過這樣的朋友,這是給你的一點鼓勵與祝福,加油!」
我看到吳爸手上的紅包,看著吳爸吳媽的笑容,再看到我的眼淚滴到了我的手上。那樣的感動阻塞我的言語:
「這...怎麼...好意思,已經打擾...你們一晚了,怎麼可以再收...你們的...紅包!」。
「怎麼會打擾呢,我家是你的第一站我們都既高興又光榮呢!把這當自己家吧!」
「謝謝...!」其他的話因哽咽說不出來,頭腦因感動無法運轉,一片空白。

我相信這滿載的祝福會伴隨我一整個旅途,然而回憶跟隨我的一生。

回到火車站重新出發,我從縣道186接台17線,為了海。台1線過多的車子、令我難耐的噪音和絡繹不絕的注視禮,讓原本就貧乏的景色更加無趣,所以我妄想多一點的路程換來多一點的樂趣。

在永安工業區附近的檳榔攤我停下來休息,喝個飲料。話都還沒說就來一個阿伯很兇地對我說:
「少年,你是要去參加紅衫軍嗎!你若真的要去我看你還沒走出岡山就會被打死了!」
「沒有啦!只是剛好穿紅衫...」,我無力反駁這樣的意識型態,怒火也火紅地燃燒了。

這都該歸咎於范可欽先生和施明德先生所設計出的意識型態,姑且不論政黨色彩,他們完全剝奪了我穿紅衣服的權利。原先以為紅衫軍的熱潮已退,但熱潮不再意識型態已成型。我只是因為味全龍而從小偏愛紅色,再加上西班牙剛好是火紅熱情的國家。在路上愈走心裡愈不是滋味,便將西班牙國家隊的足球衫換回德國隊足球衫,這件白衣服將成為我的標準裝扮。

過南萣橋就是台南了,走過南萣橋轉一小路到了台17線,在這裡看到了睽違已久的海,甚至還有海灘。走沒幾里路天色暗了,天一暗腳也開始酸痛了。在黃金海岸風景區打電話給田:「我今晚要打擾你囉!」因為一句話讓他大老遠從成大騎車到我這,見面第一句話:
「你瘋啦!?」,然後「你幹嘛不走遠一點,害我騎這麼久!」
「我哪知,我看地圖還蠻近的啊,走路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吧!」

在他的實驗室待了一會兒,生平第一次進到所謂的研究室,也第一次一股腦看到這麼多自稱為畜牲的研究生。

「晚上我不能陪你逛台南喔,我壓力很大的。有程式要跑,有功課要作,有paper要看,奇美的案子也才剛作完,還有...」
「好...沒關係,我的重點也不是在玩啊!那我去找我們高中的朋友囉!」

致程也是成大的研究生,正忙著趕論文,但他說:
「此次不見更帶待何時,下次見面不知要民國幾年了!」
鳳新高中高一的朋友,很有心在維持朋友間的關係,許多我差不多忘了名字的同時他都還很清楚他們現在的狀況,我稱他「萬事通」。


阿公店溪,走過眾多河川中的一條


兩位大嬸,躺在路邊休息也要在廟旁


白鷺鷥,在天空遨遊的白鷺鷥


漁塭,已經乾涸的漁塭


兩位先生,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小路上行走,應該是他們的車子拋錨了


漁塭和小舟


土窯,路旁的裝置藝術?


我,我的分身


彌陀雜貨店阿嬤


彌陀93歲的阿公


我在砂崙派出所,警察先生幫我照的


台十七線,出口出去就是台十七線了,再走段路就看得到海了


海,總算看到海了


釣客,好像坐在機車上


台南田(成大物理所),他的這句話上報了


台南致程(成大金融所),鳳新高中時的好朋友


台南阿孜(成大會計系),
田的好朋友 PS.八塊肌的意思是她覺得我走完就會有八塊肌了


台南德福,連上的好朋友,加油了你的事業


台南田姊,超有姐姐的感覺
p.s 這兩張沒用小黑板是因為我的彩繪筆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1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